今天的图图

 

记20190831-网易博客迁移至lofter&临到deadline前的慌里慌张

好久没登网易博客,发现网易博客已经迁移至lofter,之前的一些博文也不见了。之前的网易博客就像是我的一个小树洞,很多不能说又想发出来的事情就可以在这里说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特别不敢在微博上或者微信朋友圈上发表我自己当下的心情状态,不开心的状态怕让人担心,开心的状态又怕被未来上司和老师看到觉得我不务正业,有种压力。

最近在写毕业论文,感觉压力很大,本来八月底就要写完的,但是现在连绪论都没有写完。整个八月份不知道到底做了些什么。我有的时候真的有点讨厌我自己,做好的计划总是没有如期完成,总是想拖延到最后一天deadline才开始慌张,有可能就是我自己的完美主义在作祟,总是希望能交出一份完美无瑕的东西,太注重细节,到最后发现连完成工作量都巨大。而且我觉得我是一个贪心的人,想做的事情太多了,计划的也不够合理,把自己当成一个超级工作机器,忽视了工作后还有玩这一部分。未来的一个月心里清空,只有两个部分,毕业论文和健身。

我一直感觉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,不知道要去做什么比较好,没有一个清晰的目标。和爸爸妈妈讨论了之后,他们都推荐我去做一些比较安稳的职业,但不知道是不是成年之后迟到的逆反心理作祟,他们推荐我去的我都有点厌恶,虽然我内心知道这不失为一个好选择。

今天再写写毕业论文吧,能写一点是一点,完成比完美更重要。